從2003年認識薄酒萊到現在

我從來沒有缺席過這個節日

反而很興奮的迎接這個節日--11月最重要的日子

因為大學時期曾經在酒吧打工過

所以一喝上癮,而且上癮的還不只紅酒一種ㄚ...

真糟糕...連老媽都知道自己的女兒是酒鬼,只好默認這是『遺傳』的關係

好啦...所以現在進入正題囉

介紹我最愛的2個品牌~~

◎LOUIS JADOT 路易佳鐸

◎Joseph Drouhin 喬瑟夫杜茵

且說他們是薄酒萊之王也不為過ㄚ

價位也算平價,大約都700元左右

話說--為甚麼會選擇這2個品牌呢...

應該說一開始我接觸薄酒萊就是從這2個品牌開始

所以對他們有種特殊的情感

也或許是因為2003那年的葡萄特別好

因此一直覺得這2個品牌就是好喝

後來看過一些文章之後才知道,那年的薄酒萊好不好喝完全是看天公是否做美

由那年的天氣來決定一切唷!

但是...我有比較過喔

每年我都會買不一樣的酒莊來做比較

無論如何這2個品牌還是會比其他的酒莊好喝

像我剛回來台中的那一年

我訂的是"伯爵藍帶"...說真的...不好喝

之後我訂JADOT和另一個品牌,真的有感受到不同

→通常酒坊都會選2-3種不同酒莊的薄酒萊供消費者選擇

比較之後就會感受到很明顯的不同口感

JADOT和Joseph所呈現出來的口感果香味十足以及平衡的口感真是讓我讚不絕口ㄚ

覺得自己好幸福喔

不知是不是2004的葡萄不好的關係

讓我對伯爵藍帶徹底失望...也因此沒有下一次

重點是...他價位也不便宜呢...心好痛

在去年,我找到可以訂Joseph的酒坊→因為台中沒有星坊

喝下第一口ㄉ當下彷彿回到2003那年

好滿足唷....

所以今年我已經訂好囉...準備迎接薄酒萊

真是等不及啦...11月生日的Jane應該也會收到一瓶

大家一起來薄酒萊吧!!

暫時放下facebook囉...

ps...sorry...其他的酒莊我沒有記起來所以內容貧乏,請各位見諒囉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ita122172 的頭像
    rita122172

    It's me...Rita

    rita122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