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樂現在1Y4M

所以可以不用一直吃粥囉

因此我利用自己燉的湯

來做燉飯

燉飯網路上的食譜多是用生米

用生米好難唷--所以我有偷吃步,大家可以試試看唷!!

連休2天所以還是得要自己燉湯給樂樂

原本只是要用湯來褒粥

後來就想說來點不一樣的

so....我先從第一天的湯開始說明囉--這個湯也可以拿來煮麵或粥都可以唷

多的湯等放涼後冰進冷凍庫即可下次使用唷

(自製高湯-使用電鍋)

食材:玉米.排骨.紅蘿勃.蔡頭.蒜頭(菇類也可加入唷)

1.先把排骨川燙好.撈起來待用

2.食材切塊.蒜頭剝皮丟入即可

3.把食材全部丟入內鍋

4.水加到蓋過食材

5.外鍋加1.5碗水--我想燉爛一點

6.插電--就好了

通常都燉好了才調味,這樣才不會太鹹--高湯完成

我也會加入我喜歡吃的蔬菜.可以大家一起吃

 

接下來是燉飯的飯該如何偷吃步呢

我通常只會放一半或是1/3的水來煮飯--意思是如果煮一杯米,水最多只加1/2杯或1/3杯

這樣很清楚吧...水不要放太多.飯煮的乾乾的最好

飯先煮.接下來把南瓜洗乾淨.籽挖掉.皮要一起下去蒸唷

皮都是營養耶.當然不要浪費囉

(南瓜的前置作業)

把1/4的南瓜切塊.放入電鍋蒸熟.加一杯水在外鍋即可

蒸熟就可以直接做燉飯囉

◎我是煮4/5杯的米.加上1/4顆南瓜-我和樂樂可以吃2餐

 

(南瓜燉飯做法)

食材:雞胸肉.起士條.小玉米切丁.紅蘿蔔切丁.花椰菜可切可不切.高湯2碗.蒸好的南瓜

(我還有加雪白菇切丁喔)

1.雞胸肉先切適合大小用醬油稍微泡一下.捏一捏比較有味道.或是略過也可以.

小朋友要吃的可以不用.才不會太鹹

2.蒜頭先用油爆香.再加入小玉米切丁.紅蘿蔔切丁.花椰菜.雞胸肉  先將食材炒熟

3.加入飯和食物先炒一炒

4.加入一碗高湯與蒸好的南瓜等湯汁收乾--南瓜可以直接用湯匙壓一壓散掉即可

或是先用果汁機打過也可.因為我想要有口感所以沒打

5.再加1碗高湯--一樣等湯汁收乾

6.起鍋前加入起士條就可以增加濃稠感囉-起士條份量看個人口味加入

登登!!!!就好囉....香噴噴....樂樂吃的好高興

PS.1.如果覺得飯不夠濕潤可以再加半碗高湯

     2.花椰菜黑掉不好看.可以炒完後把他拿起來.最後在擺盤

     3.起鍋前我還有加一點義大利香料--超像燉飯的.可是給小朋友吃的還是不要好了

     4.以上食材皆在全聯取得...帶著樂樂我無法去傳統市場....

因為做菜好熱又好餓所以忘記拍照....sorry...

沒圖為證你們會相信我嗎....試試看真的沒想像中困難

我是個不會做菜的人

第一次失敗   第二次一定成功的

各位媽咪們加油唷

好長的文....我累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ita122172 的頭像
    rita122172

    It's me...Rita

    rita122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